一個陽光燦爛的午後,與朋友一同窩在家中看吳乙峰的紀錄片「豬師父阿 旭」,片中,阿旭平靜中透著些許無奈,敘述他如何寫信給他已互訂終身的女友,卻因女友弟弟惡作劇將信藏起來,而讓女友誤會他變心,他則以為女方心另有所繫而娶了他人,他相信也因為他曾發毒誓表示他若另娶他人將遭天譴而終於雙眼由明變盲。 
 
「唉!人與人之間為什麼要有誤會?」 
 
這個朋友的慨歎我十分明白,她前幾天才參加一個與她互相心儀已久的男子的
婚禮。 
 
這名男子雖然幾年前初次見面就喜歡我朋友,卻因認為我朋友不會看上他而始
終不敢表白,朋友則誤會他一定對她沒感覺也不敢表露,就怕一旦碰了釘子會連朋友都做不成。 
 
直到前陣子,男方在相親後準備要結婚了,兩人去喝酒聊天,心情激動了些,
彼此才透露情思。 
 
那天晚上,我就接到朋友的電話:「為什麼?為什麼?」朋友幽幽在電話那頭
嘆氣。 
 
有天我心情不好,打電話給他,他說他開完會後就打給我,結果沒有電話,我想,那就是他不在乎我的最好證明,結果原來
是他打了,我的電話收訊不良,他沒留話,因為他覺得當時一定有別人在安慰我,不需要他! 
 
能怎麼樣呢?我真的很希望能安慰她,但真的,能怎麼樣呢?
 
生命的藤蔓往往不是我們能決定生長方向的,會在何時以何種姿態與他人的藤
蔓糾葛也不是我們能預料的,於是,一個不經意的轉身,兩株藤蔓就擦身而過分往兩片不同的土地上攀爬,終於,只能遙遙望。 
 
「如果,如果我早告訴他我對他的好感,現在與他走進結婚禮堂的會不會就是
我?」
  
我說:「你很難知道生命何時會對你開玩笑?也害怕鼓起勇氣對他說後,你們
還是只會是朋友,那麼還不如現在這樣,你知道有個人喜歡你,又不必擔心柴米油鹽來打破這個美感,那不是也滿好的?」 
 
朋友當時一片沈默,而現在望著電視,朋友在問了「人與人間為什麼會有誤
會」後,再度安靜不語。突然,朋友像想到了什麼似的,對著窗外微笑起來, 而窗外,陽光依舊燦爛。 
 
人與人相處的道理不是就是如此嗎?
而且通常…… 
 
越在乎的人,你反而越會對他產生誤會, 
 
越在乎的人,一犯錯反而越不能原諒他, 
 
越在乎的人,你反而越會不客氣, 
 
越在乎的人,你反而越會裝做不在乎。
 
 
人就是這麼奇妙的! 
 
讀完這篇文章後,你是否覺得該把握當下,如果有你心儀的對象,你是否該勇
敢向他表白呢?不然一個轉身,你和他可能就是擦肩而過的過客而已,而又多了一個遺憾罷了! 
 
事實上,人跟人相處真得很奧妙耶!你喜歡他,他不喜歡你;你不喜歡他,他
卻偏偏愛你如痴如狂。 
 
當發現自已喜歡的人,也喜歡你時,那種愉快的心情,簡直有如飛上天一樣。 
 
但如發現自已喜歡的人,也喜歡你時,而彼此身旁另有他人時,那種心情也不
是好受的哦! 
 
所以世上最幸福的人就是: 
 
能找到一個自已喜歡的人,而那個人也是真心的喜歡你哦! 
 
 
 
 
 
 
 
轉載於心靈點滴-心情、生活、省思、感動小故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 a225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