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待放晴,不如自己放晴
雨落不盡,窗外始終無法放晴。

於是,人就在屋簷下,等待雨停天晴。

一直在問自己何時有空,好去作自己的事?現在不正是有空嗎?


怎麼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呢?我說:等雨停,才去做!


雨天裡,什麼事都做不了。似懂非懂的我,還是點頭了!


原來,雨天是做不了什麼事的啊?


除了思考,其他都是不能在雨天的假期中進行的!


是不能夠?還是不願意?我沒問我自己。提醒自己,下次記得。


正好,下雨的一整天就是一張空白的紙。


我喜歡將我的思考化成一枝筆,寫在那張空白的紙上!


有時候,紙上寫了滿滿的文字,卻沒有一個字是真實可行的!


畢竟,想像是天馬行空的,也是不必要負責的一種行為模式!


有時候,偌大的紙張只有幾個歪斜的字待著,躺著。


象徵書寫的人也正在一個人的世界裡待著,躺著。


更多的時候,雨下完了,天也暗了,那空白的紙仍是空白的,


那一個人的人也還是一個人。


不知,是糟蹋時間,浪費生命,人還在辯解著:


生命不須留下明顯的足跡,思考也不必都用白紙黑字寫出,紀錄!


總之,通常,老天在雨天給了我一張白紙,


卻沒有限制我必須回復祂一個清楚的回答。


何況,什麼是完美的回答?又有誰能告訴我?


於是,我都繳回一張白卷,如同祂給了我的那張白卷。


雨天,是個窗外都是眼淚的天氣,一時哭的傷心,雨如淚下,


全往人間傾訴。不管,我們作何感想?雨天依舊自顧自的一人淚下;


一時稍微平復了心情,便少流了兩行清淚。


雨聲漸緩,我們就少聽見了幾聲雨打窗落地的抽泣,多人始得舒眉展笑。


雨天,是個窗內都是抑鬱的天氣,少數的人願意在窗邊靜靜的聽著雨聲,


望著雨景,多半如我埋怨雨天來的倉促,去的遲疑。


雨天在窗外盡情的下著,在窗內卻被人嚴厲咒罵著。


其實,我想,人也不是全然討厭雨天的。


只是,長大以後,不喜歡等待的感覺。


成功的人都說:機會是不等人,人需要去追逐成功的!


正因為,雨天讓追逐成功的人腳步必須放慢點,


而前頭的成功可不會也因此停留下來,等待。


於是,人走不快,自然著急,然後怨恨起雨天來的不是時候。


那什麼是適當的時候呢?誰也說不出口。因為,什麼就叫作成功?


他們也不知道。反正,就怪是這場雨來的不是時候。


就當作是宣洩平時挫折的藉口吧!


幸福的人能在屋簷下歌頌雨天的雅情,埋怨雨天的拖泥帶水;


勞碌的人必須在雨中疾走閃躲,那不是詩情畫意的散步,而是雨中狼狽的突圍。


也許,衣裳能夠不濕,人的心卻無法永遠保持乾爽!


幸福的人於窗內看雨聽雨,勞碌的人在窗外淋雨。


一樣的下雨天倒分出了兩種迥然的人生境遇!


我告訴自己,在雨中能找到躲雨的屋簷是種幸福。


此時,在窗內咒罵雨天的人是不知足的。


仍在思索自己是幸福的人?還是那不知足的人?


不禁靦靦,羞紅兩頰,因為我是那種既幸福又不知足的人。你呢?

幸福又知足的人,你窗外的雨已然放晴;


幸福卻不知足的人,想來你屋簷下的雨是落不盡了!


等待雨天放晴的人,不如自己放晴的人,


那便是個幸福又知足的人生!

轉載於 http://ck101.com/thread-1491367-1-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 a225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