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就好....因為每個人的感覺與相處模式是不同的...= =)




天下沒有飛不起來的氣球,

如果有,只因它沒有「被打氣」;

天下沒有教不會的大笨人,

如果有,只因他從未「被讚美」!

讓我們學習多欣賞、多鼓勵別人,

使我們的「人緣基金」與日俱增!

想當皇后,先把丈夫當國王!

──拜託,請讓我感覺自己很重要!

  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互動,都是基於「平等互惠」的原則,

  也都希望被尊重、被肯定、被了解,而不喜歡「被忽視」;

  所以,我們必須注意到別人心中的「最愛」........

曾有一位長得很帥的教授說,他太太長得不漂亮,

而且年紀比他還大,在外人看來,兩人並不匹配,

但他為什麼還要娶她呢?

「因為,我太太常誇我,說我很有能力、腦筋很棒、很會理財、

做事做得很好、穿衣服很有品味、對人很友善」....

這教授告訴學生說:「我以前的漂亮女朋友常嫌我、說我不好,

只有我太太會稱讚我,而我就喜歡這種『被灌迷湯』的感覺!」

的確,

我們的另一半、家人、朋友、同事也都正在期待──「讓他感覺自己很重要」,

因為人的「自我價值感」,是經由別人的肯定、讚美而來;

只要「讓他感覺自己很重要」,對方也會善意地給我們「正面的回饋」啊!

所以,前些天我故意對太太說:「妳好辛苦噢,坐完月子還要帶兩個小孩,

而且,還把小孩帶得那麼聰明、可愛,都那麼像妳!」

未料,我太太一臉嚴肅地說:「你少來,我知道你的計謀,

你是不是又想拿錢去買音響了?」哈!

溝通小站

你會彈鋼琴嗎?可能會!因為任何人都能夠在鋼琴上彈出聲音,

即使小貓走過鍵盤,也會發出聲音。

但是,鋼琴「會彈」和「不會彈」、或「彈得好不好」,就有很大的區別。

人際關係也是一樣,「好」和「不好」之間,有極大的區別;

但是,人際關係欠佳的人,並不是天生就註定一直如此,

其實他只是缺乏經營、訓練不足罷了!

從學理上來看,人與人之間的交往、互動,都是基於「平等互惠」的原則,

也都希望被尊重、被肯定、被了解,而不喜歡「被忽視」。

所以,我們必須注意到別人心中「想要」的東西,

也要看到對方最「在意」的東西,那就是──自我尊嚴感──

「重視他,讓他覺得自己很重要」。

賽涅卡曾說:「如果想獲得別人喜愛,就得先去喜愛別人。」

的確,當我們先釋放「喜歡對方」的良性訊息時,

對方也會「投桃報李」地回應;當我們真誠重視對方時,

對方必將「眼睛為之一亮」,進而「心受感動」地善意回應。

所以,我很喜歡西方人的一句話──「想做皇后,應先把丈夫當國王」;

意即

「如果妳想要當皇后,

就必須把老公當成國王一般對待!」 

轉載於心靈點滴 http://neemy.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 a225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