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抱怨的世界
A Complaint Free World

作  者:威爾鮑溫(
編/譯者:陳敬旻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2008.09.26

名人/媒體推薦

「沒有抱怨的世界是本有魅力、有樂趣、又好讀的書,書中提醒我們:世界上唯一能做到的建設性永久改變,就是自我的改變。」——暢銷心靈作家 蓋瑞‧祖卡夫
總覺得所有的真理似乎都是老生常談,而改變生命真正有效的方法也是非常的簡單,「沒有抱怨的世界」提供給我們的不只是一種清楚明白的道理,它還堅定了我們立刻付諸行動的決心。——荒野保護協會執行長 李偉文

把家裡打掃乾淨,不但自己住得賞心悅目;客人來了,更是覺得愉悅自在。不抱怨的好習慣,不僅淨化自己的心靈,也溫潤人與人之間的關係,紫色手環的神秘力量,創造了美好的幸福世界。——張老師基金會執行長 邱德才

抱怨是最消耗能量的無益舉動。有時候,我們的抱怨不僅會針對人、也會針對不同的生活情境,表示我們的不滿。而且如果找不到人傾聽我們的抱怨,我們會在腦海裡抱怨給自己聽。本書作者提出的神奇「不抱怨」運動,來的恰是時候,它正是我們現代人最需要的。我們可以這樣看:天下只有三種事:我的事,他的事,老天的事。抱怨自己的人,應該試著學習接納自己;抱怨他人的人,應該試著把抱怨轉成請求;抱怨老天的人,請試著用祈禱的方式來訴求你的願望。這樣一來,你的生活會有想像不到的大轉變,你的人生也會更加地美好、圓滿。 ——《今天我會心想事成》作者 張德芬

戴爾‧卡內基先生的30條溝通人際關係原則中,第一條就是:不批評、不責備、不抱怨。抱怨會讓我們陷入一種負面的生活、工作態度中,常常在他人身上找缺點,包括最親密的人。不抱怨的人一定是最快樂的人,沒有抱怨的世界一定最令人嚮往。——卡內基訓練負責人 黑幼龍

我曾因早期建築業風氣的影響,應酬過多,導致五臟六腑幾乎皆有毛病。這樣的病痛經驗,使我除了深切感受到生命的可貴,也再次體認到人的再生能力是很強的,是否發生作用,全賴人的「意志力和決心」,所以說,一個人的成功,意志力和決心之力量是不容忽視的,它是成敗的重要關鍵。同樣的,要去除「不抱怨」的習慣,能用環保又最省錢、有效的戴手環運動來提醒,大家應該用意志力和決心一起響應,共建美好和諧幸福的社會!——遠雄企業集團董事長 趙藤雄

編輯推薦

想想看,如果世界上有兩個區域:一個區域聽不到抱怨、沒有批評、沒有閒話;另一個區域充斥著抱怨、批評和閒話。一定要二選一的話,你會想搬到哪個區域去居住?

小編我會選擇前者,因為在八卦滿天飛的現實世界中,我們正需要一個「不抱怨的世界」!

要一個人不抱怨很難,在生活上遇到任何的不順遂,發發小牢騷、吐吐苦水,似乎是一件理所當然的事。但是別忘了《秘密》一書中的重要理論「吸引力法則」,要知道,當一個人在說些負面和不快樂的事時,就會接收到負面和不快樂的事,例如:當女人常抱怨世界上沒有一個好男人的時候,就已經在心裡種下了一個「不相信有好男人」的因,所以即使遇到了好男人,可能也打從心裡懷疑,這樣即使遇到了Mr.Right,也可能會錯過吧;同理,如果多說一些感恩的事,則會為自己引來更多喜樂之事。這樣,你要選擇抱怨還是不抱怨?

俄國有一句老俗諺:「想要打掃全世界,就從打掃你家的門前階開始。」可是當你決定開始不抱怨,你週遭的人仍抱怨不休時該怎麼辦?這時千萬不要想去改變他們,因為一個人唯有發自內心想改變時才會改變,在被強迫的狀態下可能只會得到反效果。要遏止週遭人的抱怨,套句甘地說的話:「我們必須活出想要讓其他人效法的樣子。」當有人認同你時,自然會跟隨你的腳步前進。

美國密蘇里州堪薩斯市基督教會聯盟的主任牧師威爾.鮑溫,就是「活出了讓其他人效法的樣子」,當他在推動「不抱怨的世界」這個運動時,運用了一個代表蛻變、改變的紫色小手環的力量,很快的在短短兩年間,就獲得全球80個國家、600萬人熱烈響應。他是怎麼開始這個故事的?

2006年夏天,當威爾.鮑溫牧師在為教會的「夏日讀書俱樂部」找一個可搭配的「小玩意」時,他靈機一動,鼓勵與會人士一起把一個手環戴在手上,邀請大家努力做到連續二十一天都不抱怨、不批評、不講閒話,一發現自己在抱怨,就立刻換手重新開始。剛開始,鮑溫牧師不停地把手環從一手換到另一手,簡直要累壞了,才發覺這實在不是一個簡單的任務,在將近一個月之後,他可以一連三天不抱怨,最後他終於完成二十一天的挑戰。他的成功,就像一顆投入水中的石子,激起了漣漪,教友們獲得了鼓勵,並將這個漣漪擴散出去。

最近這個「不抱怨的世界」運動隨著《不抱怨的世界》一書來到了台灣,當你看到有人佩戴紫色手環時,就會知道他正在激勵自己連續二十一天都不抱怨、不批評、不講閒話。想要一起創造好運吸引力,擺脫抱怨惡勢力嗎?歡迎加入「不抱怨的世界」運動,一起迎接一個更美好的生活型態──一個「不抱怨的世界」!

內容簡介

全球80個國家‧600萬人熱烈響應的心靈樂活運動
【專題報導】歐普拉‧NBC電視台‧洛杉磯時報‧新聞週刊‧時人雜誌‧衛報‧芝加哥太陽報
【強力推薦】李家同‧李偉文‧林義傑‧邱德才‧胡志強‧洪 蘭‧夏瑞紅‧
陳文茜‧陳藹玲‧張德芬‧黑幼龍‧楊玉欣‧趙藤雄(依筆劃順序排列)
幸福不換手,抱怨遠離我!
創造好運吸引力,擺脫抱怨惡勢力!
戴上紫手環,接受21天的挑戰,為自己創造心想事成的無怨人生!
你認為你很樂觀嗎?你有沒有數過自己每天會抱怨幾次?
你覺得自己老是碰上衰事,所以唉聲嘆氣嗎?
本書要邀你加入一項特別的行動,
從今天開始,養成正向思考、積極行動的「不抱怨」習慣,讓幸福快樂長相左右!
抱怨就是在講你不要的東西,而不是你要的東西。
當我們開始抱怨,就是將焦點放在不如意、不快樂的事情上,
我們說的話表明了我們的想法,而我們的想法又創造了我們的生活。
這是一個惡性循環,也是一種負面的吸引力法則:
你發出的抱怨和牢騷越多,你所招惹來的抱怨、牢騷和負面能量也會越來越多……
你的手中,握有翻轉人生、改變世界的秘密。
美國知名牧師威爾‧鮑溫,發起了一項「不抱怨」運動,
邀請每位參加者戴上一個特製的紫色手環,
只要一察覺自己抱怨,就將手環換到另一隻手上,
以此類推,直到這個手環能持續戴在同一隻手上21天,
那時你就已經養成不抱怨的習慣了。
覺得很難嗎?
不到一年,全世界就有八十個國家、六百萬人熱烈參與了這項運動,
學習為自己創造美好的生活,甚至進而影響了他人,
讓這個世界充滿平靜喜樂、活力四射的正面能量。
而你也可以成為其中的一分子,一起來體驗「不抱怨」的神奇力量!
在本書中,威爾‧鮑溫除了要介紹這個特別的「不抱怨」運動,
也將藉由許多平易近人的生活故事、以及溫暖懇切的心靈建議,
一步步地探索我們為什麼會抱怨,抱怨是如何破壞我們的生活,
我們又要如何驅除這種殺傷力十足的語言表達形式。
戴上紫手環,給自己一個機會堅持下去,你就能擁有心想事成的無怨人生!

內文試閱
1  2  3  4  5  
*我怨故我在
人們發明語言來滿足自己深切的抱怨需求。——美國演員莉莉‧湯琳


抱怨(動詞):1.表達哀傷、痛苦或不滿(抱怨天氣)2. 提出正式的控訴或指控。———《韋氏辭典》


*【做到不抱怨的四個步驟】
不論做什麼事,都要經過四個階段,才能養成實行的能力。要成為一個不抱怨的人,就要歷經這每一個階段,而且很抱歉,一步都不能省。你不可能跳過這些階段,直接達到永續的改變。有些階段會比其他階段費時更久,每個人的經驗各有不同。你可能飛也似地越過一個階段,卻卡在另一個階段許久,但只要堅持下去,你就能掌握這種技巧。


*真誠的分享 我還以為我很樂觀!
我和大多數挑戰「不抱怨運動」的人一樣,很快就發現自己在日常互動中究竟說了多少抱怨的字眼。我第一次真正聽到,自己對工作發洩怒氣,對疼痛和痛苦發牢騷,對政治及世界局勢唉聲嘆氣,又對天氣抱怨連連。發現自己使用了多少含有負面能量的字眼,簡直讓我震驚——我本來還以為自己是樂觀的人呢! 密蘇里州堪薩斯市,馬提‧波因特


養成能力的四個階段是:
1. 無意識的無能
2. 有意識的無能
3. 有意識的有能
4. 無意識的有能


湯瑪斯‧葛瑞(Thomas Gray)在〈論伊通學院的願景〉中告訴我們一句格言:「無知就是福。」要成為不抱怨的人時,你會在「無知」的福氣中,開始穿越轉化的亂流,獲得真正的福樂。目前,你還處於「無意識的無能」階段。你並沒有意識到自己的無能;你不明白(沒有意識)自己的抱怨有多少(因此而無能)。


「無意識的無能」和養成強大能力的階段一樣,都是一種存在的狀態。每個人都是從這裡開始的。在「無意識的無能」階段裡,你具備純粹的潛力,準備創造偉大的作為。只要你願意按部就班、往前推展,一步步走下去,就有振奮人心的新遠景,等著你去探索。


很多人都是習慣去注意傷害而喊「痛」。你如果大聲喊「痛」,傷害就會出現;如果抱怨,就會遇上更多想要抱怨的事。這是行動上的「吸引力法則」。當你歷經這些階段,當你揚棄抱怨,當你不再去注意傷害而喊「痛」時,你的人生就會像美麗的春花般綻放。


我常被問到的一個問題是:「我永遠都不能抱怨了嗎……永遠!?」我是這麼回答的:「你當然可以抱怨。」我這樣說有兩個原因:
1. 我不是要來告訴你或誰該怎麼辦。如果我是這種心態,我就會想辦法改變你,這代表我是把焦點放在我不喜歡的那個你身上。我是在表達對你的不滿,而且以此推論,我還會抱怨。所以你想怎麼樣就怎麼樣吧,那是你的選擇。


2. 有時候,抱怨也言之有理。


現在,趁你還沒發現自己在第二點上有漏洞之前,先想想「有時候」這三個字,同時記得我和很多人一樣,已經接連三週——就是連續二十一天,或五百零四個小時——完全沒有抱怨。沒有抱怨——零、無,一點都沒有。講到抱怨,「有時候」代表「不是很常見」。抱怨應該不常發生;批評和八卦則永遠不該出現。如果我們對自己坦誠,就會發現生命中足以讓我們正當抱怨(表達哀傷、痛苦或不滿)的事件,其實寥寥可數。我們的抱怨多半都只是一大堆「聽覺污染」,有害於我們的幸福與美滿。


自我檢視一下:當你抱怨(表達哀傷、痛苦或不滿)時,背後的原因嚴重嗎?你經常抱怨嗎?你已經一個月或是更久沒有抱怨了嗎?如果你一個月抱怨一次以上,那麼你可能已陷入慣性的抱怨狀態,這樣對你並沒有好處,因為你就是在注意傷害而喊「痛」。(待續)

作者介紹

威爾.鮑溫(Will Bowen)
密蘇里州堪薩斯市基督教會聯盟的主任牧師,在牧會之前,有多年從事廣播和行銷等工作的經驗。他熱愛運動、聖經史、騎馬、旅遊、閱讀,與妻子桂兒育有一女莉亞。目前他們全家人與幾隻馬、狗、貓住在密蘇里的鄉間。
【不抱怨的世界】網站:AComplaintFreeWorld.org


譯者介紹
陳敬旻

紐約州立大學石溪分校戲劇碩士。曾任編輯,目前專職中英翻譯。譯有《小島》、《爵士女伶》、《活出亮麗:芭比波朗幽雅光采的生命秘密》、《瑜珈七日修心法》、《12個平凡女人勇敢逐夢的故事》等書。


讀者書評
優雅筑聲
每個人都有壓力,但要懂得如何釋放出來,並不是每個人都能調適的很好,不抱怨的世界可以幫助如何調整自己....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YC a22561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